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民安隊少年團計劃吸逾千學生參與
發佈日期 : 2017-12-17

區志光勉勵少年團員積極參與社會服務。
少年團員在結業會操操越檢閱台。
區志光勉勵少年團員積極參與社會服務。
少年團員在結業會操操越檢閱台。

【本報港聞部報道】民眾安全服務隊(簡稱:民安隊)少年團本年推出「夥伴學校合作計劃」,配合學校時間表為學生提供紀律訓練,令更多學生能參與民安隊少年團。該項計劃至今逾千名學生參加,其中六校的學生昨日出席結業會操,成為新少年團員。


民安隊總部昨日舉行第107屆新團員結業會操,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主持檢閱儀式。區志光在結業會操上致辭時表示,「夥伴學校合作計劃」至今已有21間學校,超過1,000名學生參加。250名來自六間「夥伴學校合作計劃」學校的學生昨亦出席結業會操,成為新少年團員,反映本港教育界對青少年紀律培訓的重視,亦顯示民安隊少年團在青少年培訓上的努力和成果。


培育青少年成為社區領袖


民安隊少年團於1968年成立,旨在鼓勵青少年透過參與有益身心的群體活動和訓練,學習有用的技能和領導技巧,建立自信心及責任感。民安隊少年團亦透過各種獨特的訓練和服務,培養少年團員「律己自強 發揮潛能 擴闊視野 服務社群」的精神,培育他們成為社區領袖,熱心服務社會。


2018年度的「夥伴學校合作計劃」即將推出,計劃除向學生提供紀律訓練營外,亦為參與學校安排心肺復甦法及自動外置式心臟去纖維顫動器操作課程,以及山嶺活動安全講座,令活動更多元化。所有2017-2018年度的中一、中二、中三學生(須持有香港身份証),並經由所屬學校報名。年滿12歲的中一學生而又未滿16歲,體格檢驗合格後加入民安隊少年團。未滿12歲的中一學生,可先申請加入民安隊少年團,體格檢驗合格後先以參與學校活動形式接受訓練,直到年滿12歲將自動成為少年團員。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