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蒂勒森斥中俄助朝 中方:非獨力可解決
發佈日期 : 2017-12-17

蒂勒森批評中國及俄羅斯協助朝鮮發展核武。

【朝鮮危局】


【本報國際組報道】聯合國安理會周五(15日)召開會議,討論朝鮮上月試射洲際彈道導彈。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批評中國及俄羅斯一直協助朝鮮發展核武,中方反駁指朝鮮半島局勢,不可能由任何一方獨力負責解決。


中俄評美軍演習釀緊張


朝鮮上月底試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並聲稱射程能夠覆蓋全美國,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指,朝鮮不僅威脅美國,更威脅全球安全。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反駁美國指,目前朝鮮半島的局勢,並非由任何一方單獨造成,亦沒有可能由任何一方獨力負責解決,敦促各方透過對話談判,達致朝鮮半島無核化。中國和俄羅斯同時批評,美國與盟友進行聯合軍事演習,造成區內局勢緊張,亦違背以和平手法解決北韓問題的主張。


蒂勒森在安理會會議改變說法,指朝鮮必須停止威脅行為,才可展開對話。蒂勒森說,朝鮮必須「憑本事重返」談判桌,一改之前所提美國願意在沒有預設條件下,與朝鮮展開直接談判,以終止與平壤的對峙。


蒂勒森周五告訴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展開談判前,朝鮮的威脅行徑必須先停止」。這番話顯示,蒂勒森似乎在白宮施壓下,立場轉趨強硬。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