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林鄭:修改議事規則無可厚非
發佈日期 : 2017-12-17

林鄭月娥稱通過修改議事規則屬無可厚非。

【本報港聞部報道】立法會會議前日通過修改《議事規則》決議案,泛民日後難再「拉布」。特首林鄭月娥表示,今年10月開始,「沒有甚麼實在的工作」在立法會大會上通過,部分議員回應市民訴求,更改《議事規則》亦是無可厚非。


望立會回復理性和平


林鄭月娥昨天出席完工展會開幕禮之後,會見傳媒。她表示,修改《議事規則》是立法會內部事務,亦是有議員回應市民訴求的結果:「部分立法會議員見到近年『拉布』的情況愈演愈烈,就以今年10月開始來說,都沒有甚麼實在的工作在立法會大會上通過,所以我覺得有部分議員覺得是時候回應市民訴求更改《議事規則》是無可厚非。」


她又稱,希望立法會回復為一個比較理性、和平、可以以事論事的地方,而她亦無分黨派,希望改善行政立法關係,多些和各黨派的議員溝通。她說:「所以踏入新的一年,我就信守承諾,除了一年四次,每次90分鐘的行政長官答問大會外,我會每個月出席立法會,一個比較短版,30分鐘,接受議員的提問,如果議員包括非建制派議員希望和行政長官有定期溝通的途徑,我都非常歡迎。」


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昨天出席另一個場合時表示,非常高興立法會通過修改《議事規則》,希望新安排令立法會回歸以前的討論方式。他相信,立法會不同黨派議員,仍能用自己的權力提出議題,政府的法案仍需不同黨派討論才能更完善,不覺得通過修訂會削弱議員權力,因為即使建制派議員亦未必支持政府的方案。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