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英經濟財金對話 達成72項合作成果
發佈日期 : 2017-12-17

馬凱(圖)和夏文達出席招待會時均有致辭。

【本報港聞部報道】第九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昨天在北京舉行,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馬凱與英國財相夏文達共同主持。中英在金融及能源等多個領域達成72項合作成果,包括雙方同意明年在倫敦舉行中英人民幣國際化對話,加強倫敦作為西方人民幣中心的重要地位。


雙方在金融及能源等多個領域達成72項合作成果,包括成立工作小組,對兩國債券市場互通進行可行性研究;同意加快推進準備工作,適時審視啟動「滬倫通」,即上海證券交易所與倫敦股票交易所互聯互通的時間安排;雙方同意明年在倫敦舉行中英人民幣國際化對話,加強倫敦作為西方人民幣中心的重要地位;中國將吸引英國機構投資者參與中國境內指定期貨產品交易;共同組建新的專家小組就宏觀經濟和財政政策交換意見;英國將繼續為英國的經濟、貿易和投資合作夥伴提供保證。


英國又承諾向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項目準備特別基金,捐款5,000萬美元(折合約3.9億港元),分三年支付,基金主要為低收入發展中成員國,準備高質量項目。


中願與英增進政治互信


另外,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前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夏文達。李克強表示,中方願與英方增進政治互信,加強貿易投資、第三方市場等重點領域合作,充分利用倫敦作為世界主要金融中心的優勢,深化中英在金融領域的合作。夏文達表示,英方願同中方落實好已達成的各項重要共識,深化貿易、投資、金融、核能等領域合作,共同打造兩國關係的「黃金時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