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Space X首次合用 回收火箭飛船共創里程碑
發佈日期 : 2017-12-17

Space X回收的火箭。
馬斯克指出,這是該公司首次使用回收的火箭和飛船為
Space X的「獵鷹9號」運載火箭周五上午成功
Space X回收的火箭。
馬斯克指出,這是該公司首次使用回收的火箭和飛船為


國東部時間周五(15日)上午10時36分(香港時間周五23時36分),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 X)於佛羅里達州卡拉維拉爾角(Cape Canaveral)空軍基地發射一枚火箭。這是該公司首次使用回收的火箭和飛船為美國太空總署(NASA)向國際太空站(ISS)輸送補給物資。


本報國際組報道


刊登這份報告的《美國氣象學會通報》的主編說:「這份報告標誌着一項根本的改變。」他說:「多年來,科學家知道人類活動改變了一些極端現象的發生率。但是現在,我們確定了,若不是人類的影響,多個極端現象將不會出現。這讓我們明白,我們正在經歷的新氣候,是被我們親手製造出來的。」




NASA官網消息,Space X的「獵鷹9號(Falcon 9)」運載火箭搭載着「龍飛船(Dragon)」於周五上午成功發射升空,為國際太空站提供4,800磅補給物資。火箭發射10分鐘後,「龍」飛船順利進入預設軌道,預計周日(17日)早些時候,將抵達太空站。科學家將使用機械手臂對飛船進行抓取,完成與太空站的對接。


這批補給物資包括約2,900磅科學實驗設備、太空行走設備、太空站硬件、電腦組件,以及1,000磅的人員補給和給科學家們的聖誕禮物。


旨在降低火箭發射成本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指出,這是該公司首次使用回收的火箭和飛船為NASA向太空站輸送物資,亦是第一次將回收的軌道火箭和飛船同時發射升空。馬斯克指出,使用回收航天器旨在降低火箭發射成本。


火箭發射升空前夕,該公司在飛行計劃中指出:「本次發射的『獵鷹9號』的第一級火箭為NASA第11次太空站物資補給任務提供了服務,「龍」飛船則完成了第六次國際太空站的補給任務。


美國科技網站The Verge消息,NASA表示,對於該公司運用回收火箭提供發射服務,NASA將視每一個項目的實際情況,考慮是否採用回收航天器。據知,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已為少數商業用戶提供了回收火箭的發射服務。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