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杜拜建世界首家駱駝醫院
發佈日期 : 2017-12-17

給駱駝做手術起始價格為1,000美元。

【本報國際組報道】駱駝一直是這個海灣地區阿拉伯國家的傳統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駱駝賽跑和駱駝選美大賽是當地人喜聞樂見的娛樂活動。在這個國家,有些駱駝的拍賣價高達數百萬美元。


不僅餵養 還要有能力醫治


杜拜新建的一家專門收治駱駝的醫院於上周開業,醫院配有多間嶄新的手術室和尖端醫療設備。據杜拜駱駝醫院的院長穆罕默德·布盧希稱,開辦這家醫院的部分目的就是要維護這項傳統,這家醫院斥資4000萬迪拉姆(約8,504萬港元),是世界上首家駱駝醫院。


布盧希說:「我們發現,我們必須精心呵護駱駝,不僅要餵養牠們,還要有能力醫治牠們。」醫院配有一個國際獸醫團隊,可收治20隻駱駝。此外,醫院還設有小型跑道,駱駝們接受手術後可以進行活動。


醫院為收治駱駝而量身訂製的醫療設備是由治療馬的醫療設備改裝而成的。手術起始價格為1,000美元(約7,800港元),做X光或超聲檢查要110美元(約858港元)。


迪拜駱駝醫院銷售及財務部主管阿赫桑.哈克表示,醫院還有意幫助研發駱駝用藥,此舉旨在「揭開這種奇特沙漠動物的奧秘」。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