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深圳公司大樓躍下 中興網信主管遭勸退跳樓亡
發佈日期 : 2017-12-17

歐建新的一隻皮鞋,另一隻不知去向。
事發在南山區高新南四道的中興通訊大樓。
歐建新生前與妻兒的合照。
歐建新的一隻皮鞋,另一隻不知去向。
事發在南山區高新南四道的中興通訊大樓。


深圳上周日發生男子墜樓身亡案,死者經證實是中興網信科技有限公司的一研發組主管歐建新,死後留下年邁雙親和一對年幼兒女。深圳南山警方目前已排除他殺,具體情況仍有待調查。死者妻子網上反映,丈夫在中興網信一直勤懇工作,業務能力也不錯,因無法接受公司強制性勸退自殺,其生前曾透露自己是公司內鬥犧牲品。


本報兩岸組報道




墜亡者是深圳中興網信科技有限公司42歲的工程師歐建新,其妻子丁女士以「寒夜來客」的暱稱在網上貼文回顧丈夫的編程人生,指歐建新曾在華為工作八年,後來跳槽到中興通信工作六年,因捲入中興公司內部鬥爭,其直接領導王某某找他談話,期間流露出勸退的意思。歐建新疑因無法接受,最終在上周日從公司的高樓墜下,結束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領導決定無迴旋餘地


歐妻指出,丈夫今年42歲,在中興網信一直勤懇工作,業務能力也不錯。他被要求離職時曾向公司提出是否還有挽回餘地、能不能內部調崗,但上司直接說:「上面領導已經決定的事情,就沒有迴旋的餘地了。」歐妻憶述,丈夫自殺前曾向她透露:「我們公司有內部矛盾,我很可能成為犧牲品。」據報道,歐建新自殺後留下年邁雙親和一對年幼兒女。


深圳南山警方稱,經現場初步勘查,排除他殺,具體情況還在進一步調查中。中興網信證實,墜樓員工是中興網信的員工,公司方面已在當日與家屬取得聯繫,並組建了專門應急小組。


歐妻認為,中興公司以非人性的惡劣方式辭退還在合同期的員工,惡意中傷和壓低賠償,把歐建新在短時間內逼死。為了年邁的雙親和年幼的孩子,不得不站出來抗爭。


稱無大規模裁員計劃


據悉,歐建新就職的深圳中興網信成立於2009年,是中興通訊全資子公司。中興今年初計劃裁撤3,000名員工,裁員人數約整個公司的5%。而另據知情人透露,中興網信此次的大規模裁員,不是網信自己裁員,而是股份勒令網信縮減編制。不過,中興網信回應指,公司目前沒有大規模裁員計劃,經營活動正常開展,人員流動屬於企業正常經營的情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