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吳永寧極限攀樓失手 繼父稱要接濟路費
發佈日期 : 2017-12-17

吳永寧在南芬塘村的老家。
吳永寧上月8日失手墜樓的一刻。
吳永寧在南芬塘村的老家。
吳永寧上月8日失手墜樓的一刻。

【本報兩岸組報道】內地極限高空運動挑戰第一人吳永寧失手墜亡引起外界惋惜。吳永寧的繼父向內地媒體證實,吳永寧孝順、心眼好,想多賺錢治好母親的病,一直刻意隱瞞從事極限運動。而吳永寧通過拍攝極限視頻掙了多少錢沒有準確說法。母親何小飛說,只聽說大約掙了六七萬。繼父認為,如果掙了很多錢,他沒必要為喪禮發愁。


鄰居:好像變得有錢了


據內地媒體報道,吳永寧上月8日下午1時在長沙市華遠.華中心的62層樓頂附屬物的平台失手墜樓,而華遠.華中心是長沙的地標建築之一,高263米。參與事件處理的南芬塘村原村主任馮勝良稱,吳永寧跌落的高度約15米,當時身旁沒有同伴,也沒有做任何安全措施。現場的血漬表明,吳永寧沒有當場死亡,他還爬行了30多米的距離。


吳永寧念完高二就開始闖蕩社會,在挑戰高樓之前沒有多少收入支持家裏,有時還需要靠繼父接濟路費,但附近鄰居都說吳永寧孝順、心眼好,每次回家會悄悄給母親些錢。吳永寧今年7月「好像變得有錢了」。馮福山認為,吳永寧不顧危險做極限運動是為了多賺錢,「把這個家搞好和治好他媽媽的病」,「我這個兒子心地是很善良的」。


父母以為在劇組拍電影


父母對吳永寧從事極限運動一直不知情,原以為他在劇組拍電影,但永寧出事前的三個月裏回家次數突然變多,讓馮福山覺得「不對勁」。吳永寧幾個朋友中秋節來到家裏商量事情,馮福山聽到幾個人談到拍一個視頻合計八萬元錢,給永寧四萬,輾轉之下發現兒子站在大廈頂樓欄杆上照片。吳永寧當時回覆繼父說「不幹了」,但最終還是出事。


據悉,吳永寧出事前己與女友付金霞正式訂婚,婚期定在明年春節後。在付金霞眼裏,吳永寧是值得她愛一輩子的人,「孝順,善良,很多細節打動了我」。爬樓是付金霞對吳永寧唯一不滿的地方。付金霞說,兩人脾氣都很好,不會吵架,每次吳永寧去爬樓「我只是哭鬧,勸他,跟他講道理」,但永寧後來還是悄悄去爬樓,瞞着她。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