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衞生署「筍工」月薪達1.6萬
發佈日期 : 2018-03-11

為旅客量度體溫是健康監察督導員工作之一。

【本報港聞部報道】畢業生即將投入勞動市場,「筍工」自然吸引目光。衞生署聘請健康監察督導員,月薪達1.6萬元,合約期為一年,當完約後更可獲每月1,000元的約滿酬金。健康監察督導員的職責為在各出入境口岸執行與港口衞生有關的職務及規管工作等,為過境旅客量度監察體溫,職位招聘截止申請日期為本月15日。


健康監察督導員主要負責於各出入境口岸,執行與港口衞生有關的職務及規管工作,如幫忙量度監察體溫,另外需管理24小時運作的通訊及支援中心,以及就運作事宜與各出入境口岸的外判員工與其他健康監察督導員、其他政府部門和機構協調合作。


申請人須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有五科考獲第3級或同等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並具備最少兩年全職擔任督導人員的工作經驗;或在香港中學會考有五科考獲第2級/E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以及具備最少五年全職擔任督導人員的工作經驗等。


九龍塘舉行招聘博覽會


另外,勞工處於周二及周三(13及14日)在九龍塘生產力大樓舉行「飛躍新一頁招聘博覽」。是次招聘博覽會將有54間企業參加,主要來自商業服務、運輸、零售等行業;每日分別有27間機構於會場設置櫃位,進行即場招聘,合共提供逾3,700個職位空缺,部分適合有大專學歷的求職人士申請。此外,香港警務處及入境事務處分別設有櫃位,介紹督察、警員、輔警及入境事務助理員等職位並進行招聘;前海國際聯絡服務有限公司及滬港青年會亦會在場內介紹創業計劃。


參加機構提供的職位類別相當廣泛,包括不同行業的管理培訓生及畢業生培訓生、項目工程師、人力資源助理、銀行分行營運主管、旅客服務主任、旅行團產品策劃員、室內設計師、程式設計師、活動統籌主任、見習化驗師、文員等。


在是次招聘會中,約74%為全職空缺,大部分月薪介乎1.1萬至1.9萬元。約98%的職位空缺要求三年或以下相關工作經驗,適合具專上學歷的年輕人申請。招聘博覽將於上午11時至下午5時30分在九龍塘達之路78號生產力大樓4樓展覽廳舉行,費用全免。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