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拉丁舞導師李嘉瑩抽脂死亡 涉事女醫生關孝孜被控誤殺
發佈日期 : 2018-03-14

拉丁舞女導師李嘉瑩接受抽脂療程後死亡。


年多前發生的300磅拉丁舞女導師李嘉瑩接受抽脂療程後死亡事件,警方調查多時,至昨日落案起訴當時為李嘉瑩進行抽脂的女醫生關孝孜一項誤殺罪,指控其涉嫌與李嘉瑩死亡命案有關,案件將於下周一(19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本報港聞部報道




32歲的李嘉瑩是拉丁舞學校的東主以及導師,她在2014年6月24日光顧位於尖沙咀的「重生植髮中心」,由女西醫關孝孜為她抽出腰背的脂肪,但李嘉瑩在療程結束後並沒有甦醒,更出現呼吸困難情況。


未待療程完成已離開


警方當日下午約3時40分接報指該名32歲女子在加拿分道一店鋪進行一項療程期間暈倒,人員趕赴現場,該名女子昏迷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於下午5時06分證實死亡。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人員接手調查案件,據了解經深入調查後發現,女西醫關孝孜雖然曾向李嘉瑩說明相關療程有風險,但並沒有採用美容中心內的維生儀器等監察整個過程,亦未待療程完成已經離開,行為涉嫌疏忽鹵莽,於是昨日以涉嫌誤殺在九龍城區拘捕35歲的關孝孜,並落案起訴她一項誤殺罪。


關孝孜於2015年亦被警方票控沒有備存危險藥物的登記冊或記錄罪,案件審訊期間,關鍵證物的藥物登記冊拖延18個月後才呈堂,裁判官於案中認為登記冊是因調查人員未查清楚而遺漏,非女西醫故意隱瞞,故裁定關罪名不成立,關孝孜因而脫罪,但現在則再要面對指控更為嚴重。


遺產繼承人入稟索償


另外,去年6月,兩位李嘉瑩遺產繼承人黃玉愛及朱曉晴(由朱俊樺代表)入稟高院就事件索償。入稟狀根據 《致命意外條例》向重生植髮中心有限公司、劉寶珊、周紹文、女西醫關孝孜四位被告人索償,表示李嘉瑩接受關孝孜負責的抽脂療程後死亡,有關療程在重生植髮中心有限公司安排,其餘兩位被告劉寶珊及周紹文則是公司擁有人。入稟狀指出原告指四名被告疏忽及違反合約,做成李嘉瑩死亡,但未有透露追討金額。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