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張德江主政下 「貪腐無底線」
發佈日期 : 2016-10-15

王岐山親自督帥反貪腐,成績斐然。

【本港新聞部報道】香港政圈屢傳內地官員涉在港澳事務存在貪腐問題,評論作者漢江泄已於《成報》撰文詳述港澳的貪腐問題,以及禍港之源。分管港澳事務的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追隨江澤民的主政路線下,貪腐嚴重。


在廖暉出任前港澳辦主任時代,已形成強力「保護傘」,利益團夥又多又牢固;所謂「山高皇帝遠」,中聯辦更是「貪腐無底線」,成政圈公開的秘密。


王岐山親督反貪腐


今年,中央反貪腐工作伸延至港澳辦以及中聯辦,終成為突破點。中共十八大之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出任「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後,配合習近平的反貪腐工作,對「中央巡視組」作出重大改革。在王岐山的親自督帥下,「 中央巡視組」可視為一支「反貪腐特遣隊」,扮演衝鋒陷陣的先頭部隊角色,抽出貪腐線索;而被巡視的對象往往會被弄得驚惶失措,特別是令貪官聞風喪膽。「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簡稱:中央巡視組)是由中央紀委及中央組織部聯合辦公,主要巡視稽查省部級領導幹部的違反黨紀國法等問題。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