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沙特阿美不排除英美IPO
發佈日期 : 2018-03-24

沙特能源部長法利赫:沙特阿美今年下半年有機會在英

沙特能源部長法利赫(Khalid al-Falih)表示,今年下半年沙特可能繼續推進國營石油巨擘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在倫敦或紐約等國際交易所的首次公開發行(IPO)交易。


法利赫接受路透訪問時表示,沙特阿美可能於今年底在國內或國外上市,紐約仍然是可能的IPO目的地,但沙地官員在做出最終決定前仍需評估潛在「無謂訴訟」的風險。


他稱,沙特有關方面已經準備了在國內和國際市場上市的全部文件,並沒有排除今年上市的可能。


沙特原計劃今年下半年將沙特阿美上市,市傳集資最多1,000億美元。《華爾街日報》早前引述消息人士稱,沙特調整沙地阿美的上市安排,明年只在沙地證交所上市,然後再考慮海外市場的上市安排。


小題:OPEC計劃減產


法利赫表示,石油出口國組織(OPEC)成員國將需要在2019年繼續與俄羅斯等非OPEC產油國合作控制供應,以將全球石油庫存降至期望的水平。


法利赫指出,確信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將庫存降至油組認為正常的水平,將在年中的維也納會議上確定還需多長時間。他稱,有可能在年底前確定明年的工作機制,但現在還不清楚明年所需的石油供應水平。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