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還原 基本」展覽 從生活探索藝術
發佈日期 : 2018-03-24

圖示羅馬尼亞藝術家丹尼爾.克諾的展覽《藝術家的書

【本報港聞部報道】由油街實現籌劃的「還原 基本」系列展覽昨起在北角油街實現舉行。系列展覽展出本地藝術家關尚智、羅馬尼亞藝術家丹尼爾.克諾和油街實現與錄映太奇協作策劃的作品,透過藝術與生活直接對話,在日常生活中探索藝術的意義和影響。


在北角「油街實現」舉行


「還原 基本」系列展覽包括關尚智的《宇宙飄流記》、丹尼爾.克諾的《藝術家的書》和油街實現與錄映太奇協作的《電視撈飯》三個展覽項目。藝術家透過各自擅長的媒介,用創意去重塑日常生活中的物件和場景,開啟藝術新視角。


《宇宙飄流記》展出以太空探險故事為題材的錄像和藝術裝置。關尚智在油街實現製作該短片,講述居於月球的主角在探險歷程中重新認識他的「故鄉」地球,探索重新建構人類歷史的可能性。


《藝術家的書》為丹尼爾.克諾世界性展覽計劃的香港站作品,他以家用廢棄物和其他廢棄物在油街實現製作第12本藝術家的書。該計劃去年於羅馬尼亞展開,丹尼爾.克諾已為11個國家製作它們獨有的書籍。


《電視撈飯》邀請8間北角食肆參與播放一系列影像作品,探討當代藝術呈現和觀看的方式,並嘗試打破觀眾對公共空間的既定概念。


《宇宙飄流記》展期和《藝術家的書》展期至5月20日,而《電視撈飯》則展至6月18日。油街實現位於北角油街12號。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