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半億毒品藏可可豆貨櫃 巴漢囚34年
發佈日期 : 2018-03-24

海關在可可豆的貨櫃內搜出涉案毒品。

【本報法庭組報道】蠱惑跨境販毒集團2016年將一批市值近5,000萬元的可卡因毒品,混在一個運載可可豆的貨櫃內,企圖從巴拿馬偷運來港,但敵不過醒目的海關人員,關員在青衣驗貨場起出該批毒品,將之還原付運,一名巴拿馬男子提貨時被捕。他昨在高院早被裁定串謀販毒罪成立,法官指斥涉案毒品數量龐大,且涉及國際販毒元素,重判被告入獄34年。


發現重約45公斤可卡因


23歲的巴拿馬被告ARIAS GUARDIA ROBERTO EMILIO,案發前約一星期由巴拿馬來港,他被控於2016年1月29日,串謀三名男子販運危險藥物。據悉,海關人員在青衣驗貨場檢查一個來自巴拿馬、報稱載有可可豆的20呎貨櫃。當值關員發現有三大疑點,其一是可可豆通常是由厄瓜多爾或秘魯等國家輸入,由巴拿馬直送本港較罕見;其次是貨櫃報稱的重量較正常的輕;最後是收貨公司過去無進出口貨物紀錄。關員起疑後再詳細搜查,發現貨物非常殘舊、打開門後很多地方有水漬,並有一陣酸臭味,於是徹底檢查,將一袋袋可可豆搬出來,爬入貨櫃最末端,結果在貨櫃內最末端發現兩袋內有45磚、共重約45公斤的懷疑可卡因,市值近5,000萬元。


海關之後順籐摸瓜,將貨物還原,待毒販來收貨。被告稍後提貨時被捕。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及製造危險藥物均屬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港元。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