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大馬沉船2中國籍船員獲救
發佈日期 : 2018-03-24

目前仍有12名船員被困船內,當中包括10名中國船

【本報兩岸組報道】中國抽沙船日前在馬來西亞海域發生翻船事故,導致14名船員被困船內,當中包括12名中國船員。據最新消息指出,救援人員昨日下午在船艙內發現2名清醒的中國籍船員並成功將其救出,仍有12名船員受困,搜救人員判定他們集中在船身引擎部分。搜救隊伍已啟動3項緊急方案,搶時間救人。


大馬海事執法機構總監拿督斯里祖基菲累說,根據搜救人員勘察,判定受困船內的船員集中在船身引擎部分。據當局擬定的首項救援方案是待海水水平線達船身約18米,再派蛙人潛水救人。第二方案則是將船拖到靠近的淺灘處,待退潮穩定下來始展開救援行動。而第三方案是最危險,即割開船身上方再入內救援,但恐會對船員造成生命威脅。


大馬海事執法機構峇株巴轄區執法主任祖卡乃指出,海軍已派出23名蛙人,並動員超過100人展開搜救工作。漁民陳光錦反映,他前日清晨出海捕魚作業靠近抽沙船時,有聽到船艙內傳來陣陣敲擊聲,相信船員皆受困船艙內。「約4個小時後,當我完成捕魚工作再靠近觀察挖沙船時,發現敲打的聲音消失了,令人為受困船員的安危感到擔憂」。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