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達伊沙」槍手闖法超市殺人質 促釋恐襲疑犯 百警圍捕擊斃
發佈日期 : 2018-03-24

2015年巴黎恐襲、造成130人死亡的巴黎恐襲疑
法國警方和特種部隊已經包圍超市,試圖和嫌犯接觸。
警方在現場進行調查。
警方禁止無關人員進入相關區域。
2015年巴黎恐襲、造成130人死亡的巴黎恐襲疑
法國警方和特種部隊已經包圍超市,試圖和嫌犯接觸。

法國南部奧德省特雷布斯鎮(Trebes)「Super U超市」當地時間周五(23日)發生槍擊事件,一名宣稱效忠極端組織「達伊沙(DAESH)」(前稱「伊斯蘭國」、IS)的槍手開火並劫持多名人質,事件至少造成最少兩人死亡(其中一人是超市的僱員)、10多人受傷,警方在事發後約三小時,採取突擊行動、擊斃槍手。當地傳媒報道,他曾要求釋放2015年巴黎恐襲、造成130人死亡的巴黎恐襲疑犯薩利赫。本報國際組報道


逾百名警員包圍特雷布巿槍手藏身的超級市場,封鎖附近街道,呼籲民眾離開,警方指當地早上約11時,一名男子先在卡爾卡松市向一批正在跑步的警員連開六槍,擊中其中一名警員肩膀。


喊真主偉大 要殺所有人


槍手之後到附近特雷布一間超市再開槍,大約50名顧客和職員逃出,但仍有多人被挾持。槍手當時高叫真主偉大,威脅要殺死所有人。


法國檢方將事件視為「恐怖事件」。有報道指,嫌犯進入超市前還開槍打傷一名警察。消息人士稱,嫌疑人是一名30多歲的摩洛哥男子。此人在此前已被標記為「潛在極端分子」。


疑犯同地區向警開6槍


報道還稱,同天,與特雷布斯鎮在同一地區的卡爾卡索納鎮(Carcassonne)先發生槍擊事件,嫌犯向警方開了六槍,造成一名警察肩部受傷,但暫無生命危險。奧德省政府在社交媒體上發布消息,禁止無關人員進入相關區域。法國內政部在社交媒體上發布消息說,隨後將公布更多消息。


法國總統馬克龍已經要求內政部長科隆布前往槍擊案現場。法國總理菲利普稱,人質事件「非常嚴重」。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