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財委會通過125億工程儲備基金撥款
發佈日期 : 2018-03-24


【本報港聞部報道】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大塞車」,政府擬調動立法會財委會及轄下工務小組審批工程項目撥款的次序。審批工程項目次序尚未調動,立法會財委會昨天先通過大約125億元的下年度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撥款。


立法會財委會昨午舉行會議,討論124.9億多元的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整體撥款,包括為工務部門提供資金,為項目的主要基本工程進行施工前詳細設計、工地勘測等,以及回應社區需要,進行小規模改善工程,包括增設福利及社區設施、改善公用道路、道路構築物等。立法會財委會最終以36票贊成、八票反對、一票棄權,通過下年度的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撥款,當中98億元是和工程有關,包括防止山泥傾瀉工程、公路維修、學校和福利設施小型工程等。


9000項工程正進行


撥款本月初開始審議,但有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不滿撥款中包括收地費用,拖延會議。政府之後表示,由於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有9,000項工程正進行,如果不能在本月底前通過撥款,工程就要停止,可能影響上萬名員工生計,政府並承諾,在取得收地或清理土地的工程撥款前,不會展開收地,立法會財委會最終通過撥款。


事實上,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已就立法會財委會「大塞車」的問題,分別與建制派、民主派的立法會議員代表會面,商討調動立法會財委會及轄下工務小組,審批工程項目撥款的次序。政府或以「先易後難」的原則調動議程。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