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200人路祭 殉職警遺孀哭崩 暫居警察宿舍 至成功申請公屋
發佈日期 : 2018-03-24

死者遺屬及親友等分乘多輛私家車及4部旅遊巴到達車
近200人到場路祭。(司徒華冠攝)
儀式由一名道士負責主持儀式,殉職警妻兒在拜祭。(
同袍突然離世,鐵漢落淚。(司徒華冠攝)
死者遺屬及親友等分乘多輛私家車及4部旅遊巴到達車
近200人到場路祭。(司徒華冠攝)

【警員殉職】


西九龍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巡邏小隊高級警員林海雲(51歲)前天凌晨在紅磡執勤時,遭一輛貨車撞斃。林的遺孀及兒子在親友陪同下,前往葵涌公眾殮房認屍,逗留約半小時後離開。下午約2時30分,約200名林海雲的親友及同袍抵達九龍走廊車禍現場進行路祭,各人神情哀傷,黯然落淚,戴上口罩的林妻在拜祭期間忍不住痛哭,更多次高喊:「老公返嚟啦!」據了解,警察福利部人員全力協助林海雲家人處理身後事,以及申辦各類因恩恤及福利,包括現居於警察宿舍的遺屬可選擇申請公屋,直至分配到公屋止。  本報港聞部報道


人稱「海哥」的林海雲於1988年8月1日加入警隊,服務警隊30年,有一名19歲兒子,一家人居於九龍灣德福花園警察宿舍。「海哥」的兄長亦是警務人員,駐守禮賓府,而胞弟則駐守西九龍總區衝鋒隊。現為高級警員的「海哥」按警務人員薪級表,警員薪酬約23,070元至36,915元 不等,如在該職級服務滿12年、18年、24年及30年而工作表現良好,可獲得4個長期服務增薪點,即33,915元至36,915元。由於「海哥」尚有四年便退休,推斷其薪點已達頂點,即約36,915元。


#殮葬輔助一筆過83,700元


林海雲今次因公殉職,據悉,預料可以獲得下列恩恤及福利:一是相等於退休一筆過總額的「死亡恩恤金」;二是由公務事務局發放的「殮葬輔助」(只限因公殉職),一筆過金額是83,700港元;三是勞工處另有相關勞工賠償;四是林海雲的遺屬可選擇申請公屋,一直住宿舍到派到公屋為止。據了解,林海雲的喪禮可符合採用警隊最高榮譽喪禮儀式舉行,其家人並可向公務員事務局申請把遺體下葬在粉嶺和合石「浩園」長眠。


昨天上午10時多,林海雲的遺孀、兒子和十多名親友在警方福利部及交通部人員陪同下,到達葵涌公眾殮房認屍。各人神情哀傷,其間林妻疑傷心過度,全程要由女親友攙扶。


其後於下午2時30左右,死者遺孀、兒子和親友,聯同其生前同袍及西九龍總區高層人員等近200人,分乘多輛私家車及4部旅遊巴到達紅磡東九龍走廊車禍現場進行路祭。東九龍走廊往尖沙咀方向近和衷街於昨午近2時起全線封閉。


#妻多次高喊:老公返嚟啦!


現場所見,儀式由一名道士負責主持儀式,掛起死者生前一件灰色汗衣,配配以生果等祭品作拜祭及招魂儀式。死者的兒子帶頭上香及奠酒,林妻站在身旁,林妻在拜祭期間忍不住痛哭,並多次高喊:「老公返嚟啦!」。同袍與其他親友輪流上香祭祀,有人帶同鮮花致意。生前與林海雲共事的同袍亦流下男兒淚。現場彌漫一片愁雲慘霧。整個儀式歷時約半小時結束,至下午約3時30分拜祭儀式完畢後,警方收拾封路裝備,現場道路解封。


被捕姓伍(58歲)貨車司機已獲准保釋,須於4月下旬向警方報到。涉事貨車被扣押在九龍灣車輛扣留中心,稍後進行驗車。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