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大小腸壞死命危 小浚恒完成手術
發佈日期 : 2018-05-22

小浚恒昨日接受第四次手術。

【本報港聞部報道】去年6月出生的小浚恒,之後出現小腸扭結問題,經過兩次手術,結果大腸及小腸都出現壞死問題,目前仍在醫院接受治療,至昨日再要接受多一次手術,是在十二指腸的尾端開個造口。


小浚恒家人昨日透過社交網facebook專頁「Fight with Chun Hang」,進一步公布浚恒的健康狀況,因病況關係,浚恒昨日接受第四次手術,在十二指腸的尾端開個造口。在手術前,浚恒穿著病人制服及頭帶手街帽,向家人揮手。及後手術完成,家人稱感謝醫生團隊和大家的禱告、手術順利、浚恒已經轉醒,現時在兒童深切治療部留院觀察。網民亦支持浚恒,希望一切會順利。


家人質疑遲發現問題


浚恒去年6月26日在威爾斯親王醫院出生,出世時因為發燒,所以送去特別護理部照顧。翌日已經沒有發燒,但需要完成抗生素療程才可以回家。之後不需要任何儀器幫助或檢察,但不知何時浚恒突然扭腸,家人質疑醫護人員沒有及時匯報嘔奶問題,連x-ray報告、血液報告都不看,白白錯失了搶救的機會,至該月30日浚恒接受第一次手術,發現小腸扭結,其後醫生說有機會要在48小時內再進行第二次手術。最後8日後,進行第二次手術,結果是大腸、小腸都壞死了。


家人當時質疑醫護人員為何哪麼遲才發現浚恒出現健康問題,及後浚恒嘔奶,醫護人員亦不立即報告,而要等過了五小時才通知醫生。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