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社協促改善基層婦女醫療支援
發佈日期 : 2018-05-28


【本報港聞部報道】社區組織協會調查顯示,基層婦女健康狀況欠佳,患情緒和精神病比例高,要求政府改善對基層婦女於健康和醫療方面支援。社協與基層婦女健康關注組於去年9月至今年2月期間,訪問了232名基層婦女。結果顯示,逾30%受訪者患上情緒病,比例遠超於一般女性的2.3%。


逾30%受訪者患上情緒病


逾95%未有領取綜援受訪者表示,從未有醫療費用減免,而未有申請的原因主要是不知道如何申請,或申請程序繁複。


社協昨日建議政府加強對婦女健康中心的宣傳和健康服務的推廣,增加使用率和覆蓋率,並仿效長者醫療券,為基層婦女及家庭成員派發低收入家庭保健券,資助她們到私營診所求診和進行身體檢查。


他們又建議政府仿效澳洲針對婦女健康狀況進行持續研究,制定有關政策,在醫療政策和改革上考慮性別角度,改善基層婦女、新來港婦女和家庭主婦的健康和醫療保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