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出於保安考慮 到北京突改編號直飛 金正恩坐國航專機抵新加坡
發佈日期 : 2018-06-11

金正恩周日坐中國國航機飛抵新加坡。
接載金正恩(前)的中國國航波音747專機,周日下
金正恩(左)周日傍晚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
金正恩周日坐中國國航機飛抵新加坡。
接載金正恩(前)的中國國航波音747專機,周日下

朝鮮領袖金正恩周日(10日)抵達新加坡,準備出席周二(12日)的美朝峰會。金正恩這次坐中國國航機,而非專機「蒼鷹一號」飛抵新加坡,據報是出於保安考慮。 接載金正恩的中國國航波音747專機,周日下午落新加坡樟宜機場。新加坡外長維文下午在樟宜機場,迎接金正恩。金正恩傍晚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一位參與規劃金正恩此次行程的人士透露,金正恩暫定周二下午2時離開新加坡。


本報國際組報道


新加坡外長維文下午在樟宜機場迎接朝鮮領袖金正恩,維文早前訪問朝鮮為峰會作準備,避免最後有任何阻滯,讚揚朝鮮潔淨、現代化又美麗。金正恩下機後,由插着朝鮮國旗的轎車帶頭,約30輛車組成車隊,在嚴密保安下,到達金正恩入住的瑞吉酒店。


為中國領導人外訪專用機種


多個媒體均報道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朝鮮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以及外長李容浩亦有隨行。金正恩乘坐航班編號CA 122的國航專機,本港時間約早上9時30分由平壤起飛,原本目的地為北京。但飛至北京時,專機突然改變編號,並由當地直飛新加坡。而據報國航專機在平壤起飛後約一至兩小時,「蒼鷹一號」亦由平壤出發。


韓聯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指,朝鮮當局這樣做是出於保安考慮,令外界無法知道金正恩是乘坐哪一架飛機。雖然「蒼鷹一號」航程可直飛新加坡,但始終未有長程飛行紀錄。而國航的波音747航機,一向是中國國家主席等國家領導外訪時專用機種。金正恩乘坐國航,除了可利用中國領空,估計解放軍空軍亦曾護航。分析認為中國當局借出航機,亦可向朝鮮發出正面的政治訊號。


會李顯龍稱新加坡名留青史


金正恩周日傍晚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金正恩與李顯龍還有一眾官員握手問候,二人其後會談。金正恩指全球都對美朝峰會感到興奮,感謝李顯龍的熱情款待,峰會如成功,新加坡將名留青史。


李顯龍感謝金正恩來到新加坡,並提出要求在當地舉行峰會,長時間有留意朝鮮半島局勢,形容這次峰會很重要。


一位參與規劃金正恩此次行程的匿名的人士透露,金正恩暫定周二下午2時離開新加坡。這位人士說,周二這項離星時間是暫定行程。


金正恩預定周二上午9時與特朗普展開歷史性特金會,討論終結朝鮮的核子計劃,改變這個因堅持發展核武而遭國際嚴厲制裁國家的孤立處境。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