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O記:全力追緝棄保潛逃3被告
發佈日期 : 2018-06-12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督察謝子坤(中)強調,

【本報法庭組報道】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督察謝子坤在判刑後說,今次涉及旺角暴動的案件首次在高院審訊及判刑,法庭清楚指出被告干犯嚴重罪行,是有組織有預謀犯案,法庭頒下阻嚇性刑罰。謝透露,先後有91人涉及旺角暴動被拘捕,至今28人定罪,警方會繼續偵查案件,不排除再有人被捕,亦會全力追緝棄保潛逃的3名被告。


謝表示,警方重申不會容許任何暴力或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如有任何違法事件,警方定必果斷執法,以確保公眾安全及秩序。他強調本案不涉政治檢控,律政司只基於證據考慮提出檢控。他又透露旺角騷亂至今有91人被捕,其中28人已被定罪,另有6人將面對審訊,包括將面臨重審的梁天琦、李諾文和林傲軒。警方仍在追查部份涉案人士,和等候律政司意見。


判刑反映案件嚴重性


據資料,原與梁天琦屬本民前成員的黃台仰和李東昇,早前因缺席閉門聆訊,被法庭發出拘捕令,至今仍下落不明。黃台仰被控煽惑非法集結、煽惑暴動和暴動等三項罪名,李東昇則被控暴動和襲警兩項罪名。另一名棄保潛逃被告李倩怡則被控兩項暴動罪,網上曾流傳疑似李倩怡親自讀出的聲明,她自稱已潛逃到台灣,但證件已過期,屬逾期居留,當地可遞解出境。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