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地球最大花 氣味如腐肉尿布 屍花綻放引逐臭長龍
發佈日期 : 2018-07-22

不少市民「聞臭而至」。
溫市的「Uncle Fester」高71英寸,才
市民在加拿大溫哥華溫室花園給巨花魔芋拍照。
不少市民「聞臭而至」。
溫市的「Uncle Fester」高71英寸,才


近日,被稱為「全球最大花」、開花時以腐臭聞名的巨花魔芋(Titan Arum)在加拿大溫哥華溫室花園綻開。不少市民「聞臭而至」,為一睹花容及親聞惡臭,不惜在烈日下排隊兩個半小時。據報道,巨花魔芋因在綻放時釋放出的一種類似腐爛的肉、丟棄的尿布、及加熱的垃圾的味道,亦被稱為「腐屍花」。


本報國際組報道




位於溫哥華女皇公園溫室花園的一株暱稱為「Uncle Fester」的巨花魔芋,經過一夜的時間完全盛開。溫室花園表示,「Uncle Fester」散發的惡臭味強烈,有明顯的「死老鼠」與「臭襪子」味。


等兩小時近距觀賞兩分鐘


溫哥華公園局發言人舒爾茲指出,一般的巨花魔芋需要生長7年至10年,才能開一次花,但溫市的「Uncle Fester」高71英寸,才六年便已開花。她說,巨花魔芋的氣味通常會持續24小時至48小時,且在完全綻放時味道最明顯。


溫室花園開放了溫室,供市民參觀該株難得盛開的「Uncle Fester」,成百上千市民慕「味」而來。花園門口的排隊長龍一直延伸到台階上面,一早前來的遊客在室外需等一個多小時才能入內,而中午趕到的遊人,更是需在烈日下排隊等待兩個半小時。由於觀賞人士過多,溫室空間有限,每人僅能在花前停留約兩分鐘近距離拍照。


其實,這種獨特而充滿異國情調的熱帶植物巨花魔芋,在15日於卑詩省第一次綻放。綠色文化俱樂部會長林聖哲介紹,巨花魔芋的原生地為印尼蘇門答臘熱帶雨林,巨花魔芋可生長至二米至三米以上高,為地球上最大的花。他說,巨花魔芋的雌花與雄花生長在同一花序上,雌花先開放兩天後,雄花才會開花。


它們不在同一時間開花的原因,是為了防止自授花粉。該植物在開花時釋放的惡臭味,能吸引屎殼郎、蠅類及其他以食腐肉為生的昆蟲為其授粉。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