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亞馬遜土著遺世獨活22年
發佈日期 : 2018-07-22

巴西亞馬遜雨林一名土著在其族人被殺光後,在叢林獨

【本報國際組報道】巴西亞馬遜雨林一名土著在其族人被殺光後,在叢林獨自生活22年,他在野外片段近日首次曝光。 這名半裸的男人不斷伐木,看起來體格強壯,但沒有人知道他的名字來自哪個部落,估計他獨自在巴西的亞馬遜熱帶雨林,過着與世隔絕的生活最少22年,被稱為「洞穴中的土著」。


部落最後僅存者


片段由負責保護當地土著的巴西印第安人基金會,在2011年拍攝,首次近距離捕捉到他的身影。 基金會在1996年開始追蹤他,當時已發現他一人在朗多尼亞州(Rondonia)的叢林生活,相信他的部落在上個世紀70、80年代起,受到農夫及伐木者侵佔攻擊。


1995年,他的五名同伴被殺後,這名土著就是部落的最後一名僅存者,大約55至60歲,懂得種植、用弓箭及設陷阱捕獵。基金會曾嘗試與他接觸,但他拒絕與外界交流,曾放箭驅趕靠近他領土的人。


當局在2015年為他設立保護區,確保他不受騷擾,並留下斧頭、彎刀及種子讓他取用,至今每隔一個月,就會查看他是否還生存,今年5月仍發現到他的腳印,專家相信巴西亞馬遜雨林現存113個原始部落,其中只有27個獲確認。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