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新加坡組委員會查病患資料外洩
發佈日期 : 2018-07-22

李顯龍表示,他也不了解為何黑客是針對他而來。

【本報國際組報道】新加坡遭受網絡攻擊,新保集團150萬名病患資料遭竊。這是新加坡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網絡攻擊事件,除警方介入調查外,政府也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事故原因。


新加坡保健服務集團系統遭網絡攻擊,黑客從今年6月27日到7月初竊取約150萬名病患個人資料,則是最新一宗網絡攻擊事件。這宗病患個人資料遭「黑」事件,總理李顯龍、榮譽國務資政吳作棟均是受害人之一,不過,新加坡調查發現,目前遭竊取病患資料尚未被公開或網上販售。


黑客背後或有政府支持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進行調查。《聯合早報》、《海峽時報》也引述網絡安全專家看法,認為這只有少數具有政府背景的黑客組織才能做到。新加坡網絡安全局指出,這並非是業餘黑客所為。


新保集團系統遭網絡攻擊,約150萬名病患個人資料遭竊,這些資料包括患者姓名、身份證號碼、地址、出生年月日。16萬人的開藥紀錄也被竊取,遭竊取患者資料從2015年5月1日到今年7月初赴新保集團旗下診所問診的病患。


李顯龍強調,企圖入侵新加坡數據系統的黑客都非常熟練,相信不會放棄嘗試的機會,他也不了解為何黑客是針對他而來。李顯龍曾於2015年初被診斷罹患前列線癌,也接受了手術治療。李顯龍表示,儘管數據庫可能遭到攻擊,但新加坡不能回到紙質記錄的時代,必須不斷前進,建設安全智慧國家。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