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3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宣稱眼神催眠治病 江蘇搗破詐騙集團
發佈日期 : 2018-07-22

邱瀚民被包裝成一個催眠大師。

【本報兩岸組報道】江蘇泰州警方近日搗破一個詐騙集團,女主犯邱瀚民宣稱能以眼神傳送「宇宙能量」,醫治各種奇難雜症,甚至可令聾啞人士重新說話、令植物人甦醒。警方估計有近千人上當受騙,被騙資金超過500萬元人民幣。包括邱瀚民在內11名詐騙集團成員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22歲的江蘇泰州受害男子于先生從小患有腦癱,多年來一直四處求醫,始終未見效果,今年3月在網上認識了號稱「全球眼神穿梭創始人」邱瀚民,對方自稱是全球眼神催眠的創始人,能夠把宇宙能量瞬間植入人體醫治百病,于先生之後收到很多大師現場治癒患者的影片。


加入傳銷組織突成大師


影片裏有個啞巴本來不能說話,後來經過治療能說話了,「我就被打動了,我相信大師,感覺她很真實」。看到一個個成功案例,小于深信不疑,遂繳了6,000人民幣的治療費,隻身前往上海治療,兩天接受兩次眼神催眠。此後又繳費經過多次治療,後來因病情始沒有好轉才意識到是騙局。


江蘇泰州警方經調查發現,主犯邱瀚民今年45歲,真名邱翠雲,只有小三學歷,輟學後到江蘇打工,曾加入傳銷組織,數年前忽然自稱「聽到來自宇宙的聲音」,搖身一變成為「眼神催眠大師」。警方今年5月29日在講課會現場拘捕22人,估計全國受騙人數近千人,涉及款項逾500萬人民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