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張建宗:政府領頭重聘退休公務員任低職
發佈日期 : 2018-07-22


【本報港聞部報道】行政會議上月通過延長新入職公務員退休年齡,2000至2015年入職的公務員可能自願選擇是否延遲退休,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表示,政府會帶頭重聘退休公務員,鼓勵退休人士重返職場,但由於不影響其他公務員晉升機會,故重新應聘的退休公務員只會擔任較低職位的工作。


免影響其他公務員晉升機會


本港人口老化,但其實不少退休人士仍有工作能力,政府因此鼓勵延長退休年齡,而行會上月便通過延長新入職公務員的退休年齡延至65歲,紀律部隊則60歲。張建宗昨日在有線電視節目《金刀會客》時表示,政府延長退休年齡再加上重聘退休公務員出任較低職位,希望能做到帶頭作用。


不過,由於考慮到退休公務員重投政府,可能會影響其他公務員晉升,故只能擔任較低的職位,而各部門首長可按實際情況聘請退休的公務員。他又希望社會改變職場文化,並為重投職場的長者制訂家庭友善措施,如可以讓一些不能全職工作的長者擔任兼職工作,或以部分時間制上班等。


另外,至於爭議多年的強積金對沖問題,張建宗表示政府制訂方案時會考慮中小微企業的承擔能力,希望年內能提出相關方案,但估計要在他任期完結時,才能夠落實對沖的新安排。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