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德巴士斬人案疑兇落網 不排除恐襲因素
發佈日期 : 2018-07-22

傷員在現場接受治療。

【本報國際組報道】德國警方周五(20日)表示,在北部呂北克市(Luebeck)一輛巴士上揮刀傷人的男子已被逮捕。官員說,疑兇作案動機不明,但媒體引述一名檢察官的話報道,不能排除恐怖主義因素。


什列斯威─荷斯坦邦(Schleswig─Holstein)警方指出,此事造成至少14人受傷,無人死亡,疑兇已在押。呂北克正位於該邦。《呂北克新聞》引述一名檢察官的話說,不能排除疑兇作案動機與恐怖主義有關。


這家報紙報道,疑兇看似35歲上下;並引述目擊者的話說,「傷者之一剛對一位年長婦女讓座,就被疑兇刺中了胸部」。警方發人言人迪布克(Dierk Duerbook)告訴《圖片報(Bild)》,呂北克庫克尼茨區(Kuecknitz)一座巴士站四周地區已被警方封鎖。稍早什列斯威─荷斯坦邦警方推文表示,呂北克正部署大規模警力。


疑兇為伊朗男子


當地警方和目擊者表示,該名男子在擁擠巴士上持刀揮舞,至少14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疑兇為伊朗男子。在多宗伊斯蘭極端主義攻擊事件後,德國已進入高度警戒。


《呂北克新聞》引述沒有具名的目擊者報道,這班擁擠的巴士當時正開往呂北克巿附近熱門海灘特拉弗明德(Travemünde),車上一名男子拿出武器襲擊其他乘客。報道指出,巴士駕駛立即停車讓乘客逃離。


案發現場附近的居民告訴呂北克新聞說:「乘客們驚聲尖叫跳出巴士,情況很恐怖。傷者後來被帶下巴士,行兇者手持一把菜刀。」正好在附近的一部警車迅速趕抵現場,讓警方得以拘押疑兇。國營通訊社德新社(DPA)引述警方報道,事件沒有造成人員喪命。報道沒有說明攻擊動機。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