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深宵截56歲漢 藏上膛霰彈槍 另有7發子彈 同居女友被捕
發佈日期 : 2018-07-22

警方封鎖深水埗通州街公園天橋底調查。
警方形容檢獲的霰彈槍製作較粗糙。
部分霰彈槍子彈以橡筋束好。
姓陳男子(蒙頭者)涉嫌「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被警
警方封鎖深水埗通州街公園天橋底調查。
警方形容檢獲的霰彈槍製作較粗糙。


鰂魚涌公園槍擊案後,本港一個月內再發生涉及真槍的案件。警方西九龍總區衝鋒隊人員昨凌晨在深水埗通州街進行反罪惡巡邏時,一名形迹可疑男子突然掉頭逃走,於是包抄追截,期間男子拋下一個背囊到草叢,警方在背囊檢獲一把相信是自製、已有一粒子彈的霰彈槍,並在草叢檢獲另外六枚子彈。該男子涉嫌「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被捕,警方昨晚再於旺角拘捕一名女子。據了解,被捕男子是56歲的陳東榮,被捕女子是他的同居女友。


本報港聞部報道




據悉,陳東榮與前妻育有一名13歲兒子,目前則與昨晚8時30分被捕的43歲姓許本地女子在大角咀同居;該女子同樣涉嫌「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警方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黃志威表示,男疑犯持香港身分證,有刑事紀錄,但與暴力案件無關,初步調查相信他無黑社會背景,而該把霰彈槍為自製槍械,做工較粗糙,有槍管及發射裝置可發射子彈。


料自己組裝 子彈有金屬珠


據了解,昨日凌晨大約1時40分左右,西九龍總區衝鋒隊正在深水埗進行反罪惡巡邏,在通州街發現形迹可疑的陳東榮,他見衝鋒車即轉身逃跑。由於當時有兩輛衝鋒車在場,於是警務人員包抄追截。陳東榮逃跑期間將背囊丟棄,警務人員最終制服該名男子,並從他丟棄的背囊中,搜出一把長45厘米的黑色霰彈槍,槍管內已有一發上膛子彈,警務人員之後在附近草叢,再發現六枚以橡皮圈束好的子彈。


警方昨午繼續封鎖通州街臨時街市附近蒐證,軍械法證科人員亦有到場進行初步檢驗,大批機動部隊人員進行地毯式搜索。


黃志威表示,該槍支具備發射的特性,至於槍支是否能發射子彈,則仍有待進一步調查,而七枚子彈內每一顆都含有金屬珠,但成分及存有多少金屬珠仍有待檢驗。他續表示:「槍支有槍管部分,亦有發射裝置部分,以及手把位。經初步檢驗可發射霰彈槍的子彈,暫時仍看不到該名男子有黑社會背景,而他早前在香港曾有刑事記錄,但與此類的暴力案件無關。據軍械法證科的描述,槍是自製的,我們也檢驗過子彈,該些子彈的火帽有些是完整,亦即是未經發射,是可以發射到。」


具有發射能力


被問及子彈是否自製,黃志威說:「在子彈的火帽上,有一些顯示另一個地方的英文字母,亦在尋找(來源地),而有一些膠紙包在子彈周邊的位置。至於這有何作用,則需留待星期一檢驗後才有答案。」他續指出:「該槍支做工粗糙,在手把上可見,木製部分像是有蠟或是膠質的物體覆蓋,其原因是為了防滑手或是其他則仍要檢視。」


他又說,初步相信槍支如能發射,每次只能射出一枚子彈,之後需再次拉開安全裝置,才能再次發射。黃志威說:「包括今次這支槍藏有的來源,今次在街上藏有這支槍的目的,有沒有其他人涉及其中,這些亦是我們西九龍重案組的工作範圍內,而案件已交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負責。」他又稱,案件交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人員跟進。他又表示:「該被補男子非露宿者,在香港是有住址,但不是居住在該公園附近。」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