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3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將軍澳建首間中醫院成中醫藥旗艦
發佈日期 : 2018-08-06


【本報港聞部報道】政府計劃在將軍澳百勝角用地興建本港首間中醫院。中醫醫院發展計劃辦事處總監張偉麟昨日指出日後將軍澳中醫醫院會涵蓋基層、二層和三層醫療服務;科研方面又會成立「臨床試驗和研究中心」,以進行國際認可的臨床研究,以提升香港中醫服務,成為本港「中醫藥旗艦」。


註冊中醫學會昨日舉辦國際中醫藥香港高峰論壇,大會主席馮玖在開幕致辭時說,中醫師要負起歷史任務,為香港未來的中醫院「把脈開方」,製訂長遠策略和營運模式。


她強調中醫藥發展並不局限於華人地區,香港作為國際都會,在地理和文化上都有連繫世界的優勢,要擔當樞紐和橋樑角色。


對外交流合作示範基地


馮玖指出,本港中醫藥標準化已有一定成績,三間本地大學的中醫藥學院,亦有堅實的學術及科研基礎。


又指香港本身是中醫藥對外交流合作的示範基地,因此應向全世界展示,香港業界及政府對發展中醫藥的能力及決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同一場合時補充,為了加大力度,以及更有效地推行配合本地中醫藥業界的長遠發展需要的策略和措施,政府已於今年5月在食物及衞生局設立專責發展中醫藥的組別,將致力確立中醫藥在公營醫療系統的定位,並按此規劃香港中醫醫院的運作模式,以及進一步加強與業界的聯繫。


另外,政府在今年的財政預算案中建議設立5億元專項基金以支持中醫藥業的發展,包括支持應用研究、中醫專科發展、促進知識互通和跨市場合作等工作,並協助本地中藥商生產及註冊中成藥,希望透過以上的工作,在未來充分利用中醫藥優勢,加強中醫藥在香港醫療系統的角色。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