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病人切子宮 醫生涉失當 4次覆診才發現嚴重腹水
發佈日期 : 2018-08-23

婦產科醫生周永出席醫務聆訊。

【本報港聞部報道】婦產科專科醫生周永被投訴為病人切除子宮後,未有適當處理病人腹脹問題,構成專業失當,醫務委員會展開紀律聆訊。


被投訴的醫生周永昨日親自出席醫委會聆訊,投訴指周永於2011年至2012年,為病人何美蘭(音譯)進行子宮切除手術後,沒有適當處理病人腹部出現不尋常液體的問題,以及沒有排除病人輸尿管受傷的可能,導致何美蘭的尿液滲進腹腔,構成在手術後護理上專業失當。


病人何美蘭作供時指出,手術後先後四次覆診,到第3次覆診時,超聲波檢查發現腹腔存有水,被告跟她說可能是做手術用來降溫的水未被身體吸收,還指沒有其他事可以做到,到第四次覆診時,周永才發現她有嚴重腹水,並轉介泌尿科醫生跟進。


何美蘭的丈夫麥先生作供時表示,該泌尿科醫生後來要求其太太到瑪麗醫院急症室,之後才發現妻子傷口滲出的是尿液,控方傳召專家證人婦產科醫生莫嘉明作供,稱液體在手術後1個月仍留在病人腹腔,令他覺得很驚訝及很難想像,他又認為在第3次覆診發現有腹水時,便應該轉介泌尿科跟進。經過首日聆訊之後,醫委會將會在10月底再舉行聆訊,預計至11月中雙方結案陳詞後作出裁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