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陳凱欣涉為相識者打尖睇醫生 被揭任政助期間使用特權
發佈日期 : 2018-08-23

陳凱欣的巨型外牆廣告牌,竪立在紅磡的殯儀館附近。

盛傳代表建制派出選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前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政治助理陳凱欣,一直表示未決定是否參選,但宣傳攻勢則接踵而來,包括在紅磡的殯儀館附近高樓掛上巨型外牆廣告,花費鉅大,爭來「偷步」進行選舉工程的質疑,而她又捲入運用特權的是非,被爆出任職食衞局政治助理期間,為相識的電視台記者,在公立醫院急症室「打尖」求診。 本報港聞部報道


公立醫院急症室有分流制度,分流站護士會評估求診病人情況,分級處理,不緊急的病人在繁忙時間往往要輪候多個小時才能看醫生,有指陳凱欣任職政助期間,一名病情不緊急的電視台記者正在急症室輪候,期間致電給陳凱欣後,便獲得安排插隊看醫生。


曾任職電視台新聞部


出身電視台的陳凱欣,先後在無綫電視新聞部及now寬頻電視新聞台任職,故與不少電視台記者是舊相識,至2012年才加入政府任食衞局的政助,但事件遭人質疑其以特權為舊相識作出「打尖」安排,極為不妥。


陳凱欣面對查詢只說,自己擔任政助其中一個重要工作,是為病人與醫院間的溝通橋樑,收到市民、機構、政治團體或政黨及議員等求助及轉介個案,都會與醫院溝通以提供協助,但病人的診治及輪候安排則由院方因應病人情況作出安排和決定。


多處也舖天蓋地宣傳


另外,陳凱欣以九龍社團聯會健康大使身份,連日出席活動宣傳外,多處也舖天蓋地有直幡為其宣傳,而紅磡一幢大廈外牆早前更出現一幅約8層樓高、印有陳凱欣照片的巨型廣告牌,更惹來質疑,因該幅廣告牌十分巨大,除製作費高昂外,外牆掛廣告牌的費用有指每月逾20萬元,如此大手筆,惹人質疑是否競選工程。


建制派連日為其造勢


該廣告位處紅磡必嘉街嘉麗閣,印有陳凱欣穿運動服的健康大使造形,最底寫有九龍社團聯會字眼,並印有的QR code,只要掃QR code便出現「健康大使陳凱欣」自創遊戲,效日期為9月20日即九西補選的前數天。另外,連日來建制派與九龍社團聯會也積極為陳凱欣造勢,但陳凱欣至今未表示會參選,她一日不表達有參選意願,這些活動花多少錢也不會列入其選舉開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