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港股步入熊市 「中辰證券」暫停營業
發佈日期 : 2018-09-12

中辰證券暫停營業,直至另行通告為止。(司徒華冠攝

【本報港聞部報道】金融市場市況反覆向下,港股日前已確認技術上步入熊市。正當投資者草木皆兵之際,港交所昨日表示,接獲本地證券商「中辰證券」通知,昨日起暫停營業,直至另行通告。坊間有傳,「中辰證券」的內部股東出現問題。


可經其他證券行為客賣股


港交所公布,接獲「中辰證券」的通知由昨日開始暫停營業,直至另行通告為止。根據港交所的通告,該事項列為「自願暫停營業」。有傳「中辰證券」向客戶發出訊息,昨日起自願暫停為客戶提供港股,以及滬、深港通買賣服務,但公司仍可經其他證券行為客戶賣出股票,但不能買入股票,客戶亦可提取實物股票或將股票轉出至其他證券戶口。


「中辰證券」持有證監會所發的1、2號牌,即證券交易及期貨合約交易牌照。《成報》翻查中央結算系統,發現「中辰證券」部分持倉超過一成的股份正停牌,例如漢唐國際控股(1187)持倉10.63%,而國家聯合資源(0254)持倉10.45%。證監會表示,不評論個別事件。


天宸康合資產管理投資總監潘鐵珊接受《成報》查詢時稱,目前整體市況相對低迷,每日成交額大約800億元,相對去年每日成交額約1000億元來說,反映今年投資環境較遜色,而作為證券行,其中一項主要收入是透過股票買賣收取佣金。他稱,在交投量減少下,亦會影響證券行收入。


民眾財經傳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郭思治稱,目前投資環境不好,投資者買賣意欲減少,「即沒有人買,又沒有人賣」,令證券行的生意銳減。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