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北京取消派團赴華府談判
發佈日期 : 2018-09-23

劉鶴據報取消赴美談判的計劃。

【本報兩岸組報道】美國《華爾街日報》引用消息人士的話說,北京原計劃派出一個中層級別的代表團提前到華盛頓,為副總理劉鶴下星期領隊與美方談判鋪路,但是這項計劃被取消。與此同時,白宮高層官員卻對美中貿易爭端解決前景樂觀。


在《華爾街日報》報道出爐前幾小時,白宮一名高層官員表示,美國對於找到美中貿易爭端解決方法感到樂觀,美方正在評估北京如何回應最新一輪關稅,但沒有就未來談判設定時程表。該官員說,雖然中國表達抗議,但了解美國要求停止華府認為的不公平貿易行為的訴求。


美資擬往他國找供應商


白宮官員說,「我仍然樂觀認為,眼前有條積極前進之路,而總統也期望我們持續交涉,想辦法積極往前邁進」,「我們無意切割中國市場和美國市場,我不認為這有利於長期成長。短期而言,如果中國不改做法,部份企業因此可能開始重申其遷移供應鏈,這當然存在風險」。


美國早前宣布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中國隨後宣布對價值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關稅以示報復。愈來愈多的分析人士說,美中貿易爭端可能會持續很長時間。一些意見調查顯示,一些美國公司正在考慮把加工廠撤離中國,到中國以外的地方去尋找供應商。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