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求驚艷「朋友圈」 喜事成壓力 澳近半情侶舉債辦婚禮
發佈日期 : 2018-09-23

澳洲有41%的新人會選擇負債舉行婚禮。
有將近三成的新人需要花六個多月才能將欠的債還清。
澳洲有41%的新人會選擇負債舉行婚禮。
有將近三成的新人需要花六個多月才能將欠的債還清。

擁有一場完美的婚禮估計是很多女孩心中的願望,但隨着社交媒體出現,不少人為了能擁有一場驚艷「朋友圈」婚禮而不惜血本,給自己的婚後生活埋下隱患。據澳洲網報道,據最新調查顯示,澳洲有將近一半的新人會借錢舉行婚禮,其中有將近三成的新人需要花六個多月才能將欠的債還清。


本報國際組報道


據澳洲保險網站choosi的調查顯示,很多澳洲情侶現在對於舉行婚禮不是抱着期待、喜悅的心情,而是對此感覺壓力山大,不少情侶表示他們沒有經濟能力辦一場像樣的婚禮,而有的情侶則選擇借錢辦婚禮。


數據顯示,有84%的的受訪者稱,社交媒體上的「完美婚禮」讓自己壓力很大,82%的受訪者坦言,舉辦婚禮已不再是一件令人喜悅的事情。有超過一半的人表示,計劃一場婚禮已經成為一件令他們壓力最大的事情之一,更不用談幸福感了。


用信用卡支帳成常態


為了盡可能減少婚禮開支,不少情侶會提前做計劃和調查,比如舉行小型婚禮或者是在非傳統的場地舉行婚禮。據悉,不同機構對於澳洲婚禮的花費金額統計並不相同,比如Finder網認為一場婚禮的平均花費約為2.26萬澳元(約12.8萬港元),而婚禮網站Wedded Wonderland給出的數字是5.12萬澳元(約25萬港元),而MyWedding網站則認為澳民眾辦一場婚禮的花費應該是9.01萬澳元(約51萬港元)。


澳洲財務顧問帕特西卡(Shungu Patsika)表示,很多澳民眾現在並不是以他們的收入能力來生活,而是以他們的借款額度來生活,「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信息,讓我們先買後付款,不幸的是很多年輕的夫妻習慣於用信用卡支付他們的婚禮,這已經變得很正常」。帕特西卡說。finder網站的數據顯示,澳洲有41%的新人會選擇負債舉行婚禮。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