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電視毒 小學師生代號變宮廷人物
發佈日期 : 2018-09-23

《延禧攻略》中佘詩曼成為繼皇后的造型。
疑似小學生將校內各階層女性列作後宮等級的列表。(
《延禧攻略》中佘詩曼成為繼皇后的造型。
疑似小學生將校內各階層女性列作後宮等級的列表。(

【本報港聞部報道】內地電視戲《延禧攻略》有別於傳統的宮廷劇,劇中女主角魏瓔珞性格鮮明,過關斬將由宮女攀上令妃之位,令劇集大熱,連小學生也被吸引,而前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高級講師、「Ben Sir」歐陽偉豪,前日便在社交平台facebook個人專頁,上載一張疑似小學生將校內女性師生代入後宮權力階層的列表,當中校監是權力最頂端的太后,而普通學生則被列為辛者庫奴才。Ben Sir留言指出「事實證明,而家嘅細路仔同以前一樣,都係睇電視睇上腦」,他並標籤「我笑到噴水」,而這張列表亦引起網民熱議。


校長是太后 班長是答應


Ben Sir上載的這張圖表,短短一日已吸引逾千個表情符號回應,並有逾百則留言,而懷疑小學生製作的列表,表明只列出女性的權力等級,沒有男生,當中除校監等同太后外,校長則是皇后,老師是皇貴妃,而本身是學生的風紀隊長因有權力,故亦列為貴妃,普通學生是最低賤的辛者庫奴才。有網民指學生「煲劇煲上腦」、「同學仔中晒毒」;亦有質疑小學生已關注權力關係,有指「好可悲,小朋友細個已經沉迷宮鬥劇學人勾心鬥角」。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