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西醫涉8度摸女病人乳房表證成立
發佈日期 : 2018-10-25


【本報法庭組報道】有脊柱側彎問題的24歲女病人因背痛到男西醫診所看病,她聲稱在接受醫生檢查期間,遭對方8次伸手進其衣服及胸圍內按壓其乳房。涉案西醫李揚敬(48歲)被控非禮罪,案件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續審。辯方向事主提出,被告當時摸她的肋骨,沒有摸胸,事主不同意。裁判官裁定案件表面證據成立,案件押後至11月1日續審,被告將出庭自辯。


被告李揚敬被控於本年3月13日,在九龍土瓜灣譚公道李揚敬醫生綜合醫務中心內非禮事主X,即以檢查為由蓄意按壓事主乳房。


辯方向事主問及聲稱多次遭被告按壓胸部非禮,為何沒有即時反抗,如站直身或大喊「非禮」,叫男友入房?事主表示遭非禮時好驚,又不清楚檢查程序,而且信任被告的專業,故沒有反應。辯方又質疑女事主的證供不真確,當時被告在檢查事主脊椎骨後,認為事主有脊椎彎曲和肋骨不對稱問題,故叫事主轉身,被告用左手拉下事主衞衣領口,用四隻手指按壓鎖骨中間和下方的3至4條肋骨,並問事主痛不痛,接着檢查其正面左右上肋骨,全程沒有摸胸或所謂的按壓胸部。事主否認辯方說法。


押後下月審續准保釋


事主日前供稱,案發日她因背痛故到涉案診所找李醫生檢查,李先叫她彎腰,然後一手放在她前腹,另一手則放她後背,再慢慢向上移動,直到放前腹的手到達胸前,被告便用手摸入其胸圍,觸碰她乳頭,並按壓她乳房約五下。X稱,相同動作在檢查時曾重複四至五次,她有向被告重申自己胸部位置並無痛楚,惟被告卻繼續按壓她乳房非禮。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