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周末恐10萬人隨無牌團襲港
發佈日期 : 2018-11-10

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理事長梁芳遠(中)促請港府嚴打

【本報港聞部報道】自大橋通車後,內地旅行團在沒有香港旅行社接待(無「地接社」)下湧港情況令人關注,多個旅遊業組織則建議執法部門於口岸截查旅行團,檢查是否有地接社牌照,認為若不嚴厲執法,未來恐有10萬名內地客隨無牌團襲港。


內地團沒地接社來港涉嫌違反《旅行代理商條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稱,已向廣東省文化旅遊廳反映,內地已下達指令要求旅行團必須嚴格遵守香港法例,以免誤墮法網,如遇到違法情況,港府亦會依法處理。他又指出旅議會已接觸內地旅行社,希望旅行團可以前往香港其他景點,避免過份集中在東涌。


旅遊業僱員總會、專業導遊總工會、外遊領導協會和旅遊業導師協會昨日舉行聯合記者會,旅遊業僱員總會理事長梁芳遠表示,現時不少即日團都無地接社,並由無牌領隊或導遊率領來港,明顯違反國家文化局的規定,也違反香港《旅行代理商條例》,屬「雙重違法」,對香港口岸及東涌的亂象感遺憾。她促請政府嚴厲打壓涉違法旅行團,建議執法部門派員駐守口岸,檢查進出香港口岸的旅行團是否違規。


旅遊業僱員總會總幹事林志挺建議政府設立跨部門小組,入境處、勞工處、警方及旅遊業議會等多方合作,打擊違法旅行團,政府亦可派員在金巴落客點,檢查內地團是否有香港旅行社的牌照號碼,以及已向旅議會登記的旅行團號。


他又提議港府確保所進出大橋旅行團必須由香港旅行社租車,並由香港持牌導遊到口岸接團。香港專業導遊總工會秘書長陳兆麟認為,若政府不嚴加執法,每逢周末可能約有10萬名內地客隨無牌內地團抵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