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梅媽擬取錢辦大壽被押後 官:現不是清朝
發佈日期 : 2018-11-16

■巨星梅艷芳(圖)逝世15載,但其母為遺產問題經
梅媽覃美金昨向法院申請取款逾20萬元補辦其91歲
■巨星梅艷芳(圖)逝世15載,但其母為遺產問題經
梅媽覃美金昨向法院申請取款逾20萬元補辦其91歲

【本報法庭組報道】已故樂壇天后梅艷芳母親覃美金(梅媽),多年來因生活費及破產等問題屢次鬧上法庭。現年95歲的她昨再到高等法院,要求從梅艷芳遺產中取款逾20萬元補辦其91歲大壽。梅媽在庭上稱,「我仲有幾多個91歲?,我都有朋友架,唔通求其擺幾圍算呀?」法官指梅媽沒有發傳票通知其他遺產受益人,將案件押後再訊。梅媽即時不滿,要求法官即時發款。法官反駁:「現在唔係清朝,唔係啲官有無限權威,我要按法律做事。」


梅媽在庭上稱,梅艷芳當年在生時,帶她到「味王」擺61歲壽宴,71歲則改在海洋皇宮宴請親朋,至81歲時,阿梅已離世,「91歲唔通唔做(生日)?」她說:「朋友話,咁耐唔做,你仲有幾多個91歲...我都有朋友,唔通鬼鬼祟祟整返兩圍」。


擬取20萬 酒店補擺91歲大壽


法官陳江耀表示,由於梅媽未有通知遺產受益人妙境佛學會,而對方已表明反對申請。法庭為公平起見,不會在妙境不在場的情況下進行聆訊,故押後案件以重新排期聆訊。


她即表示不滿, 「法官你即係留難我啫,我點同酒店交代呀?」,她又稱:「劉培基攞錢又有無問過咁多人先?」法官無奈地表示一定要根據法律辦事,排期主任會盡快安排排期。梅媽在庭外表示欲在灣仔某酒店大排延席逾30圍,而且已訂座更已付訂金,故希望 以「實報實銷」的方式,預計「大壽」將花費20多萬。她又質疑妙境佛學會「都係想我走咗,之後要晒我啲錢啫」。


妙境佛學會反對 無收通知出庭


據資料,梅媽早前為一次過取得梅艷芳的遺產而屢次興訟,最終因爭產失敗兼欠下巨額訟費, 於2012年被頒下破產令,直至2016年4月始獲解除。她因欠下兩名破產案中的產業受託人10 萬元訟費,去年3月遭對方呈請破產。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