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業界可要求供應商提供低鈉低脂配料
發佈日期 : 2018-11-16

是次測試無包括糖含量等,而麥包有更多纖維。(胡靜
是次測試無包括糖含量等,而麥包有更多纖維。(胡靜

【本報港聞部報道】麵包在製作過程中會添加不少配料,消委會認為業界可主動向供應商選用較低鈉、脂肪及反式脂肪的配料,而市民在購買預先包裝的麵包時,應參閱營養標籤,查看當中的成份水平,以便作出選擇。


消委會稱他們從化驗結果可看到,一些脂肪及反式脂肪含量較高的麵包,相信因為生產商使用了人造牛油以及超酥油製作麵包。業界方面,可以參考食安中心的《降低食物中鈉含量的業界指引》,《降低食物中糖和脂肪含量的業界指引》等,以改良製作過程及轉用不同配料,以減輕麵包的鈉、脂肪等的含量。


可建食品資料庫監控水平


而公司亦可建立食品資料庫,以監控所製造食品的鈉及脂肪等的水平。業界亦可為製作麵包訂立減鈉目標,設定某個減鈉百分率,例如以10%為初步的目標,以逐步作出調減,推動食物業改良配方,達至減鈉目標。業界在餐牌、價格牌及其他印刷品上,亦可為所供應的非預先包裝麵包提供營養成份的資料,讓消費者作出知情的選擇。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