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芝士含高鈣 蛋白質及多種維生素
發佈日期 : 2018-11-16

芝士焗飯
一些家長可能會給寶寶食用的芝士,但必須選擇原生芝
芝士焗飯
一些家長可能會給寶寶食用的芝士,但必須選擇原生芝

【本報港聞部報道】芝士即奶酪,又名乾酪,是一種發酵的牛奶製品,其性質與常見的酸牛奶有相似之處,都是通過發酵過程來製作的,也都含有可以保健的乳酸菌,但是奶酪的濃度比酸奶更高,近似固體食物,營養價值也因此更加豐富。芝士的製造工藝流程主要是凝結,分切,加熱形成凝乳,然後經過壓榨,發酵並去除乳清。整個過程是微生物的轉化過程。在這個過程中,細菌所產生的酶使奶酪發出吸引人的香味,並形成其獨特的組織。


芝士含鈣量很高,是食用鈣的主要來源之一,此食物還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其中多種維生素增加了奶酪的營養價值維生素A(有益生長發育,皮膚健康,保護視力,及提高抗感染能力);維生素B(有益促進人體對碳水化合物,脂質和蛋白質的吸收,及維護神經系統的健康);維生素D(有益生長發育,及增強抗佝僂病能力)。


在選購芝士時,要檢查包裝是否完好,表面是否均勻,不應有氣孔當撕開內包裝時,不應該有奶酪黏連在塑料薄膜上聞一聞,應該有奶香味,如果有怪味,說明已經變質了。質地應該是軟硬適中,不黏不碎。至於這個大類中的各種口味,那就根據您自己的喜好就可以了。


如果是直接吃,你喜歡味道不那麼濃烈的,超市中常見的那些表面覆蓋着一層白色真菌絨毛的白黴芝士,是不錯的選擇,口感柔軟,奶香濃郁,關鍵是沒有甚麼怪味,例如布里芝士(布里),卡蒙貝爾芝士(卡門培爾)。如果你對自己很有信心,敢於挑戰重口味,那麼就嘗試一下藍紋芝士吧,雖然一開始你可能會忍不住想掩鼻逃跑,但細細品味之後,很多人都會被它那獨特的香味所吸引。


給寶寶吃選擇原生芝士


一些家長可能會給寶寶食用的芝士,但必須選擇原生芝士。原生芝士也叫天然芝士,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凝乳,發酵,排乳清,撒鹽,成熟等過程製作而成的。而再生芝士是為了滿足人們對於口感的要求,在原生芝士的基礎上再次加工而成的。主要是將原生芝士高溫融化,然後再添加一些輔料,製成不同口味的芝士。


原生奶酪的營養價值是高於再生奶酪的原生奶酪的配料成份比較簡單,一般就是巴氏消毒奶,鹽,發酵菌等。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