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趙紫陽逝世14周年門外保安嚴密
發佈日期 : 2019-01-18

■趙紫陽故居外有多輛公安車停泊。(港台圖片)
趙紫陽女兒王雁南表示故居保安較往年更加嚴密,家人
■趙紫陽故居外有多輛公安車停泊。(港台圖片)
趙紫陽女兒王雁南表示故居保安較往年更加嚴密,家人

【本報兩岸組報道】昨日是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逝世14周年,其親友和不少舊部屬到他的北京故居致祭及悼念,有人攜帶花束跪拜上香。由於今年是「六四」事件30周年,趙紫陽故居所在的富強胡同一帶有嚴密保安措施,附近路口有公安及穿着制服人員把守,不時檢查路人的證件,趙紫陽家人都要登記才能進入。


家人登記才能進入


趙紫陽的女兒王雁南表示,故居的保安較往年更加嚴密,家人回來也被攔截,對於今年是「六四」30周年,她希望亦有信心能夠得到重新評價。另外,她表示父母合葬一事尚未能夠解決,仍在協調當中,希望盡快能解決,表示作為家人亦很糾結,認為父母至今未能合葬跟大環境有關。


一名跟隨趙紫陽工作四年的舊部屬表示,每年都到場悼念,認為是一種思念及寄託。他形容趙紫陽是一位慈祥及勤勉的老人及領導;亦有《人民日報》前記者到來致祭,表示自己在「六四」事件後被審查而離職,指出趙紫陽對改革開放起了非常巨大作用,缺少他的名字非常不公道。


獨立記者高瑜在社交網站表示,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前中國社科院副院長李慎之女兒李爾柔、中國人大原副校長謝韜女兒謝小玲等人也被禁止前往趙紫陽故居祭奠。高瑜早前就說,有警察要求她不要前往拜祭。不過,趙紫陽家人表示高瑜提前一天在周三偷偷跟數名朋友前來拜祭,結果拜祭完一出門就被帶走。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