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馬英九有意訪問大陸
發佈日期 : 2019-01-18


【本報兩岸組報道】台灣的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根據《國家機密保護法》三年來不得到訪大陸,有關列管期到今年5月30日便告結束,馬英九周三接受電台訪問,被問及會否到訪大陸時,表示現時未有任何規劃,但未來不排除這個可能性,並明確表示有意願到訪大陸。


3年管制期結束


問到他可以訪問大陸後,將在兩岸扮演什麼角色時,馬英九則表示自己已經卸任,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但即使如此,關鍵時刻尤其在面臨國家生死問題時,他不能不講話,且不要說卸任總統,做為一個公民,該講的話他也會講。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對馬英九有意訪問表示歡迎,表示陸方願意與台灣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贊成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黨、團體和人士加強交往,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廣泛交換意見。


日前吳敦義也表示一旦管制期滿,也有意願訪問大陸,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受訪表示每年都有國共論壇,去年黨主席吳敦義也提出申請,但是蔡英文政府不放行,北京也希望今年的國共論壇如常辦理,也希望吳敦義能帶團去。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