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彭斯斥中國不守國際規則
發佈日期 : 2019-01-18

彭斯批評中國漠視國際法與規則,利用債務外交及不公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國務院駐外使節會議發表演說,再度對批評中國過去幾年來經常無視國際法及國際規範,利用債務外交及不公平貿易以擴大國際影響力,他重申美國永遠支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將與盟友一同面對挑戰。


美國不再視而不見


彭斯向向回國述職的美國外交使節團發表演說,指出中國多年來選擇忽視維持世界半世紀以來安全與繁榮的法律與規則,世界對此習以為常,但美國視而不見的日子已經結束。他又指出中國在南海的行為咄咄逼人,美國會繼續致力於印度太平洋地區的自由開放,以及公平對等的經貿關係。


他強調,美中需要改善關係,但中國必須先改變其不公平貿易行為,做出結構性改革,而美國已警告北京必須改變其行為,建立公平互惠的經貿關係,如果與北京無法達成協議,美國準備對中國徵收更多的關稅,而他對美中的貿易談判仍抱有希望。


中國商務部則證實,副總理劉鶴應美國邀請於本月30日至31日訪問美國,磋商中美經貿問題,落實中美兩國領袖達成的共識。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