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衞生署電腦出錯 47人被重複注射相同疫苗
發佈日期 : 2019-03-01


【本報港聞部報道】衞生署昨晚公布,由於傳送疫苗接種紀錄程式出現問題,引致部分人士的相關疫苗接種紀錄未能顯示,經調查發現47人在2018至19季度,曾因此接種兩劑相同的流感及肺炎球菌疫苗,該署已即時暫停該紀錄系統的運作以修正問題,並正調查事件。


衞生署指出,有關紀錄系統去年8月推出,以便衞生署、醫院管理局和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的私家醫生互通市民接種流感及肺炎球菌疫苗的紀錄。衞生署本周二(26日)接獲醫管局通報,指紀錄系統出現接種紀錄不符情況,而該署調查發現,由於有關程式出現問題,以致市民在部分衞生署診所接種流感及肺炎球菌疫苗的紀錄,未能向醫管局和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的私家醫生顯示。


衞生署和醫管局經翻查紀錄系統全部資料後,發現47名人士的紀錄顯示於2018至19季度,曾接種兩劑相同的疫苗,當中涉及21名醫管局病人及26名使用「疫苗資助計劃」人士。該署已即時聯絡該47名受影響人士解釋事件。


該署強調十分關注事件,並對受影響人士致歉,是次事件不涉及個人資料被洩露或被未經授權人士下載風險,與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分享疫苗接種紀錄的服務亦不受影響,而該署與醫管局已檢查系統全部紀錄,並已修復電腦程式,傳送疫苗接種紀錄的運作已於昨午3時回復,署方會繼續密切監察系統運作,避免同類型事件再次發生。市民如欲查詢事件進一步資料,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125 2125與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疫苗計劃辦事處職員聯絡。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