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長者康健在屋邨 智能機械人帶領做運動
發佈日期 : 2019-03-13

■長者與智能機械人「細叻」。
■智能機械人「大叻」在強勁音樂節拍下帶領長者做體
■長者與智能機械人「細叻」。
■智能機械人「大叻」在強勁音樂節拍下帶領長者做體

【本報港聞部報道】房屋委員會與香港大學護理學院上月在荔枝角社區會堂舉行「長者康健在屋邨」講座,席間護理學院的專業體適能教練和智能機械人,帶領逾百位來自葵涌區五個屋邨的長者做運動。


當日參與活動的長者在智能機械人「大叻」和「細叻」帶領下,一起做簡單又可鍛煉肌肉的運動。團隊更即場為長者進行手握力測試,讓他們了解自己的肌肉力量。長者隨着年紀增長,肌肉逐漸流失,四肢的活動能力和身體平衡會隨之減低,增加跌倒風險。智能機械人不但能夠有效提升長者做運動的興趣,更可幫助他們記着運動的動作,擔任長者的「健身教練」。


與香港大學護理學院合辦


健康講座是「長者康健在屋邨」年度計劃其中一環,旨在向屋邨長者表達關懷和推廣積極樂頤年的信息。房委會「長者康健在屋邨2018/19」計劃與香港大學護理學院合辦多個健康講座,為來自全港不同地區的公共屋邨長者講解何謂「少肌症」及其預防方法。


計劃由去年9月至今年3月進行,除了香港大學護理學院,另一合作夥伴為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組。計劃期間,兩個機構分別在不同地區共舉行六場講座,為近千名屋邨長者講解「少肌症」和口腔護理知識。


計劃的其他活動還包括香港大學護理團隊上門為長者提供免費健康評估,以及在港、九、新界13個公共屋邨和房委會的油塘大本型商場設立流動檢查站,為長者提供健康檢查,並透過展覽向他們講解「少肌症」和預防跌倒的知識。各項活動共有約6,000名屋邨長者受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