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嘉魯達航空撤49架737 MAX 8訂單
發佈日期 : 2019-03-23

■印尼嘉魯達航空公司宣布取消波音737 MAX

【本報國際組報道】嘉魯達印尼航空公司宣布,取消向美國波音公司預訂737 MAX 8客機的訂單,成為全球首間正式取消相關訂單的航空公司。至於美國國會參議院將舉行航空安全聽證會,聽取波音公司高管和美國航空管理局(FAA)官員的證詞。


波音737 MAX 8客機牽涉去年10月印尼獅子航空,以及今年3月埃塞俄比亞航空的空難,外界質疑兩宗空難有相似之處,並關注該型號客機的是否安全。印尼國營的嘉魯達印尼航空昨日宣布,取消向波音訂購737 MAX 8客機的訂單。嘉魯達印尼航空行政總裁表示,客戶對737 MAX 8客機已失去信心,公司已經致函波音,要求取消訂購49架737 MAX 8客機,總值達60億美元(折合約471億港元)。


嘉魯達是首間公開宣布取消訂單的航空公司,現時旗下只有一架737 MAX 8客機。嘉魯達印尼航空指出,會考慮改購波音其他型號飛機。


FBI展開刑事調查


另外,美國國會參議院將舉行航空安全聽證會,聽取波音公司高管和美國航空管理局官員的證詞。路透社報道,美國航空管理局有可能在聽證會上被國會議員質詢,2017年3月通過對波音737 MAX 8客機的認證之前,為何沒有要求機師進行全面而深入的培訓。有傳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正對波音737 MAX 8的安全認證過程,展開刑事調查,而司法部正在調查美國航空管理局對波音的監督情況。


有航空專家質疑,上述兩宗空難均與波音737 MAX 8客機的一個自動化系統有關,即波音的新自動控制系統「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MCAS系統的作用是,當飛機在飛行過程中因抬頭幅度過大而有失速危險時,能自動將機頭向下調整,防止飛機失去上升動力,但有傳獅航和埃航的機師都曾經試圖在飛機下墜時,取消該自動控制系統。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