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男嬰甲流併發腦病變入ICU
發佈日期 : 2019-03-23

■嬰兒仍在伊利沙伯醫院留醫。

【本報港聞部報道】一名過往健康良好的一個月大男嬰,他自3月16日起出現流鼻水、嘔吐、嗜睡和抽筋等病徵。他於同日由家人帶往將軍澳醫院急症室求醫,並入院接受治療,隨即當天轉送伊利沙伯醫院兒科深切治療部接受進一步治療。


病人現時情況穩定


他的鼻咽拭子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甲型流感(H3)病毒呈陽性反應。臨床診斷為甲型流感併發腦病變。病人現時情況穩定。初步調查顯示,病人潛伏期內沒有外遊。病人的姐姐及祖父最近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病徵,均已求醫,毋須入院,情況穩定。其他家居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病徵。


衞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調查。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最新監測數據顯示,本地流感活躍程度自1月的高峰水平持續下降,但仍維持在基線水平以上,社會各界必須繼續提高警覺預防流感。鑑於幼童在今季流感較受影響,中心特別呼籲家長,如仍未安排其子女接種今季流感疫苗,應盡快接種以加強個人保護。」


由於人體在接種疫苗後需約兩星期產生抗體,除兒童外,未有接種今季流感疫苗的50至64歲人士、長者和長期病患者,亦應盡早接種流感疫苗,預防季節性流感。如出現流感症狀,應盡快求診,及早接受合適治療,以免出現潛在併發症。家長及照顧者亦應協助易受感染人士做好足夠個人保護及預防措施。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