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送貨工狂毆吠叫唐狗判感化18月
發佈日期 : 2019-03-23

■閉路電視拍到被告狄正德涉毆打狗隻的情形。

【本報法庭組報道】中年送貨工人送貨到旺角長旺道一間雜貨舖,疑遭一隻黑色唐狗追逐及吠叫,他怒極以高爾夫球棍狂毆該狗10下,直至高爾夫球棍被打斷才停止,被閉路電視拍下襲擊過程。他早前在西九龍法院承認一項殘酷對待動物罪,裁判官直斥暴力程度厲害,判他接受感化18個月,當中12個月須在基督教新生協會寄宿戒毒。


打至高爾夫球棍折斷


52歲被告狄正德報稱任送貨員,被控於去年12月19日,在旺角長旺道19號地下某鋪內,用高爾夫球棍殘忍地打一隻黑色唐狗,導致牠受到不必要痛苦。辯方求情稱,被告有毒癮,試過進入戒毒所三次都不能成功戒毒,若再入戒毒所或有機會接觸不良份子,故望法庭能判處感化。


案情稱,唐狗屬於附近一間店舖的東主,被告則在該區送貨。去年12月19日凌晨,旺角長旺道一名住客發現,有人用高爾夫球棍痛打一隻綁在店外的黑色唐狗,遂報警。警方翻查現場閉路電視,拍得被告用高爾夫球棍打了唐狗頭部及身體逾10下,被告打至球棍斷開後離去。警方問街坊,有人認得就是被告打狗。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