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陪審員豁免6年 津貼增至每日千元
發佈日期 : 2019-03-23

黃崇厚法官感謝陪審團的貢獻。

【本報法庭組報道】法官黃崇厚為感謝陪審團的貢獻,留意到他們商議時十分專注,嚴謹達至裁決。陪審團是司法制度內十分重要的部分,陪審團是珍而重之的制度,被告有罪與否,是由市民組成陪審團去決定,而非由有權的人決定,保障有公平的裁決。法官豁免他們6年內再出任陪審員,將津貼額由每日830元提高至1,000元,按審訊75天計算,每名陪審員可獲75,000元。


安排乘警方提供車輛離開


本案是重審案件,去年5月中首次審結,法官提及有人發送電郵至司法機構的投訴部門,附件是四名陪審員在庭內相片,交由警方調查,並派出九輛警方私家車接載陪審員及護送返家。昨天審訊完畢,法官表示,本案備受關注,故今次陪審員離開時獲特別安排,可乘警方提供車輛離開,但強調並非硬性規定,也指不是每宗案件均作此安排。

首頁